close

上個星期老爸因為公司工廠的地板維修所以一整個星期都在家休息...

這對平常就閒不住的老爸簡直不是好事...剛開始幾天還樂的輕鬆可以休息...

但休息越多天老爸在家就開始覺得無聊...所以一等到我們放假就提議說要去梅嶺走走舒展一下筋骨~

本來是要星期六去的...不過因為2個小朋友和2個麻麻都去剪頭毛...若是等我們回來再出發就太晚了

所以後來決定星期天一大早就出發可以玩比較久~

這次去梅嶺老爸還是約了上回一起去錫安山的朋友夫妻倆一起去比較有伴~

2個小朋友一上車就開心的不得了...一會爬到跟我們同坐的阿嬸旁邊撒嬌...

一會又爬回我身邊看著窗外的風景...把車窗打開2個小朋友就馬上站著一起吹風...

經過我們車旁的路人都覺得很可愛...頻頻的往我們車上看呢~

大概1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了目的地...因為很早出發的關係...所以到的時候也才8點多...

天氣涼涼的也沒有太陽還蠻適合爬山的呢~

不過走沒多久...2個小朋友+2個肉腳的麻麻就開始覺得不好玩了...覺得好累唷~~

因為呀...Mio還是會有暴走的毛病...一路往前衝...而Audi又想追上走在前面的Mio...

真是累壞我們這2個牽著他們的麻麻~後來想說Mio這樣一路暴走會走的很累...可能還沒走到終點就累死~

想到最近在家附近散步時有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訓練Mio跟在腳側..

就跟2姐說要控制Mio的速度...還有盡量讓Mio跟在腳側...

果然平常有訓練所以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就沒那麼辛苦了~雖然還是會有小暴走...

但我想再多加練習Mio會慢慢將暴走的毛病給改過來的~

 

照片中的小雪弟弟是在路途中巧遇的...大概因為一樣都是男生...

所以Mio跟這個可愛的小雪弟弟相遇時2個都激動的很呢~瞧!這位弟弟還激動的站了起來呢~

而且很特別的是在小雪弟弟身後的主人並不是用手牽著牽繩而是把牽繩綁在背包上呢~

感覺上好像這樣會輕鬆不少...就跟2姐說~妳也可以學起來呀~

不過2姐說Mio力氣大...她可不敢冒險呢~要是不小心被拉倒可會很糗的~

走沒多久後老爸突然叫我...要我們過去看看他們發現的東西...

一過去就看到一隻大大的人面蜘蛛@@...老爸要我把人面蜘蛛拍下來...

不知道是一路走來沒用的我有點昏頭明明就站在人面蜘蛛的面前...相機對焦時卻糊掉完全看不到...

一直問身旁的2姐說在哪啊我怎麼沒看到...後來就隨便拍拍交差了事...管他也沒有拍清楚


在梅嶺這附近開了很多家餐廳...而照片中的小猴就是我們走到終點時要往回走時旁邊的餐廳飼養的...

剛開始小猴坐在樹上靜止不動時Mio根本沒發現有小猴的存在....

後來小猴發現我們一群人都在"欣賞"他...就開始走來走去...此時Mio小朋友馬上發現小猴的存在...

好奇的跟小猴對看...老爸的朋友就把Mio牽上去讓Mio跟小猴來個第一次接觸

這有趣的小猴一看到Mio接近...就用手摸摸Mio...摸完了還把手手拿起來聞聞...逗趣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不過Mio小朋友被摸的有點困惑...轉身就想下來了~那表情很像是跟我們說~好了~我看完了我要下來了~

其實這家餐廳除了有小猴之外還有隻大豬還有個可愛的妹妹一點都不怕生...

一看到我們牽著Mio和Audi走過來就一副好像跟我們很熟似的...

一會摸摸Audi一會又跟我說要牽著Audi去走走...雖然妹妹只是個小孩但還是不敢大意...

只讓妹妹牽著走一會...還好Audi這小孩雖然親人但還知道他的主子是誰...

妹妹本來想牽Audi走遠一點的...但Audi卻一直回頭找我們...

所以我就跟妹妹說Audi累了讓他休息一下吧~才把Audi抱回來呢~

不過妹妹牽著Audi那短短的幾分鐘,我跟2姐還有老爸可是緊盯著妹妹的一舉一動深怕Audi會被牽走呢~


也許是很早出發的原因...總覺得已經走了好久...沒想到都走下山了還沒到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我們又在預計吃飯的餐廳附近走走...好不容易挨到吃飯時間...把2個小朋友固定好後...

這2個小孩已經全身無力趴在一旁休息了~尤其是Audi小朋友居然可以馬上睡著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一看到我們點的梅子餐上桌後這2個小朋友一聞到香味馬上清醒...

眼睛睜的大大的...一點都不像前一刻是處於昏睡狀態呢~

(未完~待續~)

-------------------------------------------------------------------------------------------------------

後記:這次是第2次跟老爸的朋友夫妻倆一起出遊....原本想要打消去的念頭...

因為我跟2姐都不擅於跟長輩打交道...而且也因為不會說台語更覺得沒話題可聊~

不過想想約了他們夫妻倆跟老爸作伴也比較好...就答應一起去了~

那位阿嬸很喜歡Mio跟Audi...所以坐在後座都會一直跟他們2個小朋友玩...

不過阿嬸還是跟一般人一樣覺得會叫的狗狗是不乖..是壞壞的狗狗...

因為有幾次他們夫妻倆來家裡時...Mio總會叫幾聲..但我們都知道Mio的叫是屬於高興的叫...

但阿嬸哪會知道...她只覺得Mio咖ㄆㄞˋ

所以坐在後座時...就跟我們說~Mio咖ㄆㄞˋㄏㄡ?很會叫...Audi咖乖袂叫...我比較喜歡小隻的~

我跟2姐聽了只能尷尬的笑笑說沒有啦~Mio袂ㄆㄞˋ啦...那是表示他高興啦~= ="

果真不適合跟長輩們出去...對話都會讓我跟2姐頭冒3條線= =|||

而且那位阿嬸都叫Mio是小黑...還說Audi是小白ㄌㄟ...說我們怎麼這麼剛好養一黑一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