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Mio2年多的時間會一直都沒有買蚤不到幫Mio預防跳蚤的原因...

除了我的健忘是原因之ㄧ外...另一個原因就是Mio小朋友是幾乎天天洗澡的...

因為這一點讓我對於在使用蚤不到的方法有些困惑...

有按時幫家裡寶貝們噴蚤不到的狗拔狗麻們應該都會知道在噴灑藥劑前2天及後2天不要洗澡....

所以我這個笨麻麻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幫Mio噴藥...也就這樣一直都沒幫Mio買蚤不到...

星期六跟醫生聊了很多之後...也決定乖乖的給2個小朋友吃犬新寶及噴蚤不到...

照顧過我們家這麼多的寶貝們的醫生當然知道我們這2個小朋友都是天天洗澡的...

醫生就笑說我們是很"不正常"的飼主....因為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不用天天幫寶貝洗澡...

我就跟醫生說沒辦法呀...因為2個小朋友都是跟我們睡...而且幾乎是每天都會有大骨可啃...

就算沒有啃大骨...每天也都會出去散步...難免都會弄髒...

我們家應該也算是有潔癖吧...總覺得沒幫2個小朋友洗澡...心裡會怪怪的~

醫生聽了之後還是笑說...還好Mio是屬於梗犬...皮膚狀況算是容易出油的...

所以才耐的起我們這樣天天洗澡...要不然皮膚早出狀況了...

而且蚤不到1個月也只需噴一次...應該可以忍耐一下吧...還跟我說...要是真覺得小朋友髒髒的...

用清水將身體的灰塵或是只洗髒的地方就可以了...不要天天都用洗毛精...會影響皮脂腺分泌的~~

聽到醫生這麼說的時候...馬上想到之前跟小雨聊天時...小雨也是這麼跟我說...

也是有跟我提到就稍微忍耐幾天就好啦..."預防重於治療"~要我別偷懶~~

只是已經維持好久的習慣突然改變...還真的有些怪怪的感覺...

P.S聽到醫生跟我說我們是不正常的飼主這句話時還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因為感覺上貶多過於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