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來自:小西家
真的太開心了~可愛的小比找到新家囉~~~
有個好愛她的麻麻還有好多阿姨陪伴她~~
小比~妳真的出運了~要幸福一輩子喔~






文章引用來自:小西家


小西與黛比相處11天的日記(←請點我)




請看完上面的日記之後才能了解我要講的謝謝~

10/10日送小比回台北之後,
隔天就有一對家人來看小比,
聽ki麻說這家人非常喜歡小比,
但是因為媽媽沒有一起來還要回去問問媽媽的意見,
在這同時,有一位先生也跟ki麻聯絡,
表示有意思想領養小比,
但是因為已經有人打算要領養小比了(那戶人家),
所以ki麻說得看情況再說了~

結果沒想到那戶人家的媽媽,嫌小比長相不討喜,
也沒跟ki麻說明要打消領養小比的念頭,
後來領養小比的是之後的這位先生。

很快的,星期六他們就來接小比回家了,
當我們聽到這消息時都非常感動+開心,
本來還一直掛念著小比在醫院睡覺不知道會不會冷阿?
沒有潔牙骨給她打發時間會不會很無聊阿?
但是沒想到老天爺還是有疼到小比,
讓小比這麼快就有新的家可以去~
看到小比跟新家人的合照,
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不過,才不到兩天的時間,
小比又要被退回來了@@

詳細內容我不在這邊多說,
但是我真的要幫小比寫一篇送養文,
因為我覺得想領養的人光有愛心是不夠的,
還要有
耐心!!!!
但是只給兩天時間真的對小比太苛刻了抱歉我話說的很重!

(我希望常常來這邊看blog的朋友可以幫我轉貼好嗎?
大家一起來幫幫小比謝謝~)
我覺得我有責任盡自己的力量幫小比找家,
因為原本我應該是要照顧小比一輩子的,
這是我心中的遺憾,
真的小比我對不起你!!!
這五天我總還是會想起你靠在我身邊睡的模樣吶!


小比跟我相處約11天的習性還有日記,
我都寫在最上面那篇了,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
我知道的我都能盡量回答你~


接著我要講的重點是:
如果你看到我這篇送養文對小比有興趣的人,
我想認真提醒你:

請想清楚以下的問題~
(請務必看完且想清楚再打電話詢問!!!拜託拜託)

因為小比她雖然只是一隻狗,
但是她也是有感覺的,
就像我跟她搭車上台北的這段時間,
她好乖好乖的待在提袋裡,
但是他的圓呼呼大眼始終看著我,
而我則是一直迴避看小比的眼睛,
因為我怕我會更捨不得這小孩~


①小比以前都是被關籠的,所以他的大小便都在籠內,

http://www.wretch.cc/blog/kikibaby0208&article_id=11023689
(↑救回小比的文章)



也因為這樣如果你家是習慣去wc或者外面上的話,
都要重新再訓練過一次,
但是小比她大小便都有個很明顯的預備動作
我文章中有寫,我只能說,
只是看你有沒有心要教,因為小比不笨,
她後來也會抓門示意我他要大便尿尿
(我的wc是在房門外的~達妹要大小便會自己抓門!)

這個訓練都是需要新主人跟小比之前慢慢培養默契,
其實如果你是本身就有養狗ˋ
從小養的話,應該就不陌生~
但是說真的,
你不能要求說成犬狗領養到家什麼都自己會懂會做,
這真的是不可能的,
就像第一天我讓小比睡運輸籠,
我也做好清大便尿尿的準備,
但是因為小比長期被關籠的習慣,
籠子對他來講其實等於刺激她排便,
加上她根本就是跟幼犬一樣想到就大就尿,
晚上回到家,運輸籠都是屎,
想了想隔天我就馬上買了一個籠子來給小比,
因為我知道這需要時間改變,
不可能一下子她的生理時鐘就會跟著你走,
請想領養的人要做好這個過渡期的調適好嗎?
就是要耐心耐心耐心耐心~


②小比很黏人,但是其實這是巴戈的天性,
也或者是小比很沒安全感,
所以有可能看不到你的時候會叫,
但是我很肯定的說,小比跟我生活約11天,
我沒有遇過她一直叫,
(我不是亂說,因為我上班的時候我都有開視訊觀察她。)
且她如果一直叫我想房東太太早就跟我抗議了吧!?
她是不愛叫的狗真的,
第一天接回來台中我跟朋友帶著她去寵物店買東西,
我一直跟朋友說,
我實在很不能適應小比這麼安靜到都不用安撫,
不了解的人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因為達妹(我養的雪納瑞)社會化不好,
出門容易緊張吠叫,
我都時常要安撫,
但是雖然小比長期被關籠,
應該也長期處在其他狗亂吠叫的生活中,
但是她真的看到陌生人也不會有什麼反應,
有一天我帶小比去公司,
沒有聽過她叫過,
因為客人來來去去,
她也只是好奇的看看客人而已~
普遍大家都覺得愛叫的狗就是壞,
因為他們不會分有些狗是因為緊張害怕而吠叫
或者有的真的是因為覺得自己地位高而叫,
反正愛叫的就是壞狗拉~
如果真是這樣我真的要說,
小比她真的很乖,
她不會一直亂叫好嗎?
我遇過小比叫的時候只有我剛出門她會叫一下,
還有我回家她看到我回來會興奮的叫,
再來就是有時候玩的時候或者她自己自high的時候會叫一下,
都真的只是一下而已且他的叫聲根本就是幼犬的叫聲~


③我不清楚以前養小比的那個惡劣繁殖商是怎麼餵食他們吃東西的,
但是小比她看到吃的真的會很興奮,
她沒學過等等,所以你給吃的她一定衝第一,
或者她也會巴你要吃東西,
還有她也會在家裏四處找吃得東翻西翻,
也許家裏已經會等等的狗狗你會覺得小比這樣沒禮貌,
但是那是因為她沒學過,
也或者是以前的環境造就她這樣~
請拿出你對待家裏狗狗以前幼犬的耐心愛心來對小比好嗎?
她以前可是每天被關籠不停的生育亂吃一通的@@
請給她機會ˋ時間.....好嗎?
還是要說真的要耐心耐心耐心~
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先把耐心準備好了好嗎?


看完以上我說得,
請仔細想想,你真的ok嘛?
真的願意給小比真正的幸福嘛?
想清楚了在撥打電話給ki麻好嗎~?

小比已經被退兩次了,
一次是我一次是那位先生,
說真的,真的很不希望小比再被退第三次!!!
所以我把我知道的通通寫出來,
不希望再遇到只想領養但是沒有想到背後這些問題的主人,
其實這些問題根本不用講自己應該很清楚的,

不管你從哪領養的狗都好,
要跟你一起生活都是要重新調整步調跟習慣的,
如果你要問我剛養小比會不會很累,
我會說會,但是我甘願,
房間臭? 我甘願! 
小比臭? 我甘願!
她臭我照樣親親抱抱睡在一起~

洗她很好洗阿,
小小一隻也不會亂動吹毛也乖乖給你吹的!
我累什麼?
大小便要教阿,要清籠子阿(我多久沒清籠子了我~)
我吃東西的時候她也很忙阿,
忙著要巴我阿,我吃得很累但是我也甘願阿~



給小比:

小比,你要堅強!好嗎?
不管怎樣,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有幸福的,
因為你現在就很幸福了你知不知道,
你有很多乾媽耶,
大家都很愛你疼你的!
雖然都不能在你身邊,
但是大家的愛都沒有減少~
你不能偷哭喔!雖然你眼淚很多要多少有多少~
在醫院的籠子會冷要說喔~
(抖給護士阿姨看,
護士阿姨如果跟ki麻講,
我在寄衣服去給你穿,讓你穿漂漂的,)
乖乖在醫院喔~要乖乖喔!

*********************************************

領養前真的要考慮好自己的能力跟環境...
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就做出決定!
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你的關心,愛心,耐心
就能滿足他們小小的心靈!
敎養狗狗是需要耐心~
沒有一個小朋友一到新的環境就能馬上融入新環境
馬上能學會你想要一切好規矩~

雖然我沒看過小比~但我相信小比是個好乖好乖的好孩子
小比需要一個有耐心,愛心真正愛她的好人家~
我相信 這麼乖巧的好孩子一定會有幸福的未來
小比~妳要加油!


http://www.wretch.cc/blog/kikibaby0208&article_id=11348775


認養條件
1.需有足夠愛心及耐心
2.送養前會結紮
3.需簽切結書.身份証影本.合照
4.KI媽會定期追踪
5.需打晶片(KI媽會陪同)+狂犬病-認養人需自付


**KI媽會嚴格審核**
意者請洽KI媽
0924-082-339
0966-01-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