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13

這天下班回到家,發現MIO沒有一如往常到門口來迎接我回家....
懶懶的趴在椅子上看著我....直覺MIO怪怪一定有問題...
吃晚餐的時候,MIO突然走到我旁邊要我抱抱...
剛開始只想到MIO大概要撒嬌要我抱抱...
不過抱起MIO後就看到MIO出現了嘔吐的前兆~
(MIO若是不舒服想嘔吐都會出現吐舌,吞口水的狀況)
後來大概快9點的時候...MIO真的吐了...
把晚餐吃的飯飯都全吐了出來....
看了一下嘔吐物...猜想應該是消化不良....
清掉嘔吐物後不到10分鐘MIO又吐了一次....
這次出現了米飯.....就轉頭問了老爸白天是不是有給小朋友吃飯...
老爸尷尬的回答說有啊...就1人吃ㄧ碗....
耐著不爽的心情再次清掉嘔吐物....
本想說全吐出來了MIO應該會舒服點....
不過卻相反...MIO依舊懶懶的沒精神....看了不放心...
就帶著MIO往醫院衝....
到了醫院 醫生問診後...因為MIO沒有拉肚子...
所以初步診斷是消化不良,脹氣...
就開了藥給MIO吃....
第1次這麼晚去看醫生...回到家都10點半了.....
回到家後就先給MIO吃藥....想說應該可以控制住....
沒想到 到了要睡覺的時候...一上床MIO又吐了....
這次更慘來不及抱去廁所....MIO就直接吐在床上...
2姐的被還有床單都沾到....
命苦的2姐妹...凌晨1點多還得換床單....
也不忍心苛責MIO...病人最大嘛~~~


----------------------------------------------------------------------------------------------
*96/03/14

因為前一晚吃過藥後MIO還是吐....不放心...
所以上班前又帶MIO去醫院....
跟醫生說過情況後....檢查了一下MIO的便便...
發現有桿菌...(前一晚檢查...沒有桿菌)
就換藥給MIO吃...看能不能改善病況....
醫生說若是未改善的話...要拍X光片看看是不是有腸阻塞的狀況....
把MIO送回家後就叮嚀2姐一定要跟老爸交代不能餵食...白天先禁食...
看看下班後狀況有沒有恢復...
(老爸有乖~~沒亂餵....)
擔心了一整天回到家後看到MIO的精神狀況已恢復...
高興病況有得到控制....而且MIO的食慾也不錯...
這一天MIO的狀況真的不錯.....還在慶幸是小小腸胃炎...
---------------------------------------------------------------------------
*96/03/15
MIO精神狀況,食慾各方面都不錯...
心想應該沒事了....
晚上吃晚飯的時候...老爸心疼MIO生病....加上看到MIO已經恢復...
就又任性的給了MIO2小塊雞肉....儘管我在旁邊制止...
老爸也不聽直說吃ㄧ點點又關係...拗不過老爸就只能生悶氣...
不過老爸是真的只給2小塊...就沒再給MIO吃了....
BUT.....沒想到....慘事又再度發生....MIO又吐了....
那時醫院已經休息...想說就先給MIO吃醫生給的藥...
先穩定一下等明早再說....
結果要是在要睡前MIO又出現了嘔吐的前兆...
這次來得及趕緊帶到廁所去...MIO果真又吐了2坨....
帶著不安的心....就這樣先睡了再說....
---------------------------------------------------------------------------------
*96/03/16

誰知...凌晨5點多...口年的MIO又吐了....
這次2姐反應很快...還沒來得及戴眼鏡就抓著MIO直衝廁所....
(2姐近視很深....沒戴眼鏡就會像瞎子....真是為母則強..)
這次MIO吐了2坨黃黃的膽汁....口年的MIO已經沒東西可吐了....
早上跟2姐就帶著MIO又去跟醫生叔叔報到....
連續吐了3天...開了藥也沒啥改善....醫生開始覺得MIO是腸阻塞導致嘔吐...
給MIO觸診後...在摸到MIO腹部時MIO有小小聲的唉了一下...
醫生就跟我們建議說為了安全起見讓MIO抽血檢查和照X光比較保險...
(因為照X光的時間會耽誤到我們上班時間...所以我就跟公司請了下午的假....)
抽血檢查...MIO的各項指數都正常沒問題.....
下午醫生看了MIO的X光片後....跟我解釋...
發現MIO腹部並沒有什麼異物...不過是有看到2個小小圓圓的東西....
醫生說看起來像是小小圓圓中空的東西(就像吸管切面)...
就問我家裡是不是有可能有這樣的東西讓MIO誤食....
我想了一下...我家沒這種東西....醫生也說這2個圓圓的東西不是實心的東西....
像是腹部的空氣...但又圓的很怪....
經過醫生判斷後...就先換藥再給MIO吃化毛膏.....看能不能讓MIO自行排出...
如果MIO還是會有嘔吐現象發生...就要讓MIO去照超音波了....

這位黃醫生對於病患不主張一定要打針吃藥....不一定要用外科手術處理....
能不吃藥打針最好...因為黃醫生認為打針吃藥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身體...
所以對這位黃醫生還蠻信任的....

P.S本來醫生說這幾天弄稀飯(流質)給MIO吃....我這個孝子當然照做....
親手熬了稀飯給MIO吃....結果因為稀飯沒滋沒味...居然吃了3,4口就不吃....
看到AUDI吃著飼料就跑去看AUDI的飯飯...反而是AUDI想吃稀飯...
後來就放了幾顆飼料在稀飯裡....結果這小孩居然只吃飼料....
真是枉費我辛辛苦苦的親手熬稀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