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先來自首一下~~

我這個懶惰的麻麻除了每一年固定幫Mio驗3合1之外...

我並沒有很勤勞(根本都沒有)的每個月給Mio吃犬新寶及噴蚤不到....

前幾天在Mio身上發現了1隻可惡的壁蝨的蹤跡....

想到在小雨家看到有關PCR的文章加上有跟小雨聊到這方面的事....

就想星期六是Audi幼犬預防針的最後一次施打的日期~~乾脆帶著Mio一起去做個檢驗...

而我這個懶麻麻也想偷懶就順便讓2個小朋友小美容一番+洗香香....

所以一大早醫院一開門就帶著2個小朋友去跟醫生杯杯報到....

跟醫生說完了2個小朋友除了要美容洗澡外還要打預防針後....就跟醫生提到PCR檢驗的事....

醫生有點訝異~我想我應該算是醫院這附近少數會問及PCR的飼主吧....(我們家這算是"庄腳所在")

醫生就跟我聊起了很多有關這方面的資訊....

(我先說這位醫生所說的不代表就一定對喔~也不表示不需要做PCR喔~

我很讚賞有替寶貝們做PCR的狗拔狗麻喔~)

醫生說基本上若飼主主動要求要做任何檢驗他當然都不反對...(他也不會強求飼主做一些無謂的檢驗)

但醫生會就他觀察狗狗本身的狀況來跟飼主說明檢驗的必要與否...

像我跟他提到PCR...醫生就說就他觀察我們家2個小朋友的情況來看...我們算是把狗狗照顧的很好的飼主

基本上他建議只要驗3合1就行了...至於PCR...一方面費用也高...

再來他覺得我家2個小朋友並不是也沒有出現立即的病徵反應...所以不用多花錢....

但是若是我們堅持要做也OK...畢竟付錢的是我們...至於焦蟲還有其他3合1沒有的項目

因為要是單獨驗很貴...也沒必要...如果真要驗焦蟲...那他會建議我們就做PCR...

醫生也跟我說一個觀念...做任何檢驗只是證明狗狗是否有受到感染...若沒有不代表檢驗完就沒事...

不代表就不會有這方面的疾病發生...(因為不可能驗了之後就不會被蚊子叮...不會被壁蝨或跳蚤咬到)

所以醫生覺得平時的該有的保護措施做好還比較重要...

就像蚤不到他覺得是很好的除蟲藥對狗對人都不會有任何影響但也不代表噴了之後就一勞永逸

也不代表不會被壁蝨或跳蚤咬到...所以要我把觀念導正過來....

聽了醫生杯杯的分析後...(老實說醫生說好多好多...光是PCR的問題我們就說了半小時~~)

我跟2姐就想說就做3合1就行了...再加上本來就預定好下個月的3合一檢驗...

所以今天就沒有做PCR了...不過跟醫生聊過之後倒是提醒了我"預防重於治療"...

所以除了每半年(之前是每一年...現在想改成半年)驗3合一外...

就是一定要勤勞的每個月讓2個小朋友吃犬新寶和噴蚤不到...做個勤勞的麻麻~

我很信賴這位2個小朋友的醫生...我知道每個醫生的說法都會不一樣...

但因為我們家的狗狗從以前就是給這個醫生照顧...知道這位醫生永遠都是站是飼主及狗狗的立場來照顧..

他會就每個狗狗的不同健康狀況和生活環境的狀況來決定是否要施打預防針....

醫生說有些預防針或檢驗並不是每隻狗狗都需要施打或驗....(但飼主若是主動要求...當然他還是會照做)

所以我很放心把2個小朋友的健康問題交給這位醫生...

而且每次美容完...醫生都會跟我說2個小朋友的狀況...像Audi..醫生就覺得他的眼睛恢復的很好...

之前僅剩的小小白點也越來越散了...應該沒多久就能完全恢復了...

而Mio呢~這小肥豬的體重已經邁入9.5kg了~~醫生說最好降下來比較好...

再加上現在也開始給2個小朋友吃犬新寶了...要是Mio的體重超過11kg...

那就不能跟Audi一起只要買一盒了...得另外買屬於Mio體重的犬新寶....

這樣我們家的開銷會變大...這樣不好...(真是貼心的醫生啊~~會幫飼主省錢~~)

另外醫生也說現在的狗狗真的很好命有很多檢驗可以為他們的健康把關...

醫生就拿了他收到的皮膚過敏原的檢驗方式給我看...

醫生說現在只要滴幾滴血在晶片上就能分析出過敏原為何....

不用再像以前要把一塊皮膚的毛刮掉...再取血檢測...

看到這個檢驗時...我跟醫生都異口同聲的說要是這種檢驗方式早點有的話...

我們家以前那隻小米就能很快對症下藥...不用受這麼多苦了...

醫生說還好現在這2個小朋友的皮膚狀況很OK...所以不用再擔心了...

P.S我們這位醫生杯杯人很好...但我覺得很"搞ㄨㄟˊ"...我都沒辦法插話呢!

所以每次問醫生問題沒半小時是不會結束的...

而且中午去帶小朋友的時候...又稍微跟醫生聊了一下(又是超過半小時)...

2姐因為抱著Mio小豬...站到最後受不了...就抱著Mio小豬閃到一旁坐著聽醫生杯杯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oa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